9/23/2010

可以给给意见哟

第一章
“那一天,我的彩笔从桌上掉落,在课室里发出清脆的坠地声响。我捡起彩笔,抬起头,看不清黑板上的粉笔字,老师模糊了,同学们也模糊了。”我努力地睁开自己的眼睛,不让自己晕倒在课室里,但我还是支撑不住,晕了过去。
当我睁开眼睛的时候,闻到一股难闻的味道,我猜想我一定是躺在医院里头了。我缓缓地从床上爬了起来,看了看周围的环境,有几个人穿着有医院名字的衣服躺在床上睡觉,有一些就坐在床上看杂志。我果然没猜错,我的确是在医院。我穿起医院提供的拖鞋,到离我床位最靠近的窗去呼吸新鲜的空气。老实说,我很讨厌医院里头的那些药味,又臭又难闻,讨厌死了。我站在窗边,把头伸到窗外,深深地呼了一口气,我这才感觉到空气是多么的清新呀!突然,我想起今早我在课室晕倒的事,我想了又想,奇怪,我只是晕倒罢了,搽一搽风油就没事了呀,怎么会送到医院来呢?我独自一个站在窗边,张着嘴巴,像白痴般对着天空想了又想,还是想不通。
突然,我似乎听到我奶奶的声音,一把带有沙哑声的声音,一个满脸皱纹,有着一头短短的白发的老人家正向我走过来。“健杰啊,你起身了就应该躺在床上休息休息,要不然等下又晕倒了。”奶奶终是那样的唠叨,但是看着奶奶拿着一手拿着拐杖,一手拿着一袋饭盒,吃力地一步步向我的床位走近,我就立刻走上前去扶着奶奶说“奶奶,其实你不用那么麻烦拿饭来给我吃,我吃医院的就行了。”
“你会吃吗?上次啊,你撞破了头,留院观察。嚷着说要尝尝医院的食物,结果你才吃了一口,就把饭给喷了出来,说什么饭太硬了,菜太苦了,最后还要爸爸打包给你吃” 我一边吃奶奶拿来的饭,一边听奶奶说“陈年旧事”。我心想,那年我才5岁,当然会有那样的反应。现在不同了,我长大了,11岁了,我知道现在在很多地方都有很多小孩在挨饿,所以我不会那么挑了。
“奶奶,我已经长大了”
“ 长大?你看你,瘦巴巴的,看上去也只有四年级而已罢了。你知不知道你会进院也是因为营养不良,老师见搽了风油你还是没醒过来才把你送到医院来的”
“。。。。。。。。”我顿时无语了。我承认,我吃饭都要用20分钟以上,即使是一小碗的汤,我恐怕也要用上15分钟吧,那时候,饭菜都已经冷了,没有什么营养了,加上我常常熬夜打电动,我猜想这大概是我进院的原因吧。
“奶奶。。。。”我向奶奶撒撒娇,求她别再说了,要不然,奶奶可是会说到我睡觉都还没说完。
“好啦好啦,我不说就是了。一个大男孩,撒什么娇的。”
“对了,奶奶,爸妈呢?”
“我已经打电话通知他们了,他们应该是来着吧”奶奶的神情显得有点凝重似的。
“哦” 我一直等到晚上10点,爸妈都还没来。最后,我那双重重的眼皮终于还是盖了起来。我想睁开眼睛,再等多一下爸妈,可是却睁不起来。我感觉到一直坐在我身旁的奶奶替我盖被,我顿时感觉到身体暖和了很多,睡意也多了。朦朦胧胧中,我好像听到了爸妈和奶奶对话的声音。
“健杰没事就好。”一位头上绑着一条马尾的妇女说
“好了,你看过了,放心了吧?”站在妇女旁的神情显得有点紧张的男生说道
“对呀,你看你,脸色那么差,赶紧回去休息吧”奶奶说
“对呀,妈也这么说了,就回去吧”
“唔,好吧”
第二天,我起身后第一件事就是立刻问奶奶昨晚爸妈是否来过。奶奶点了点头,对着我说“来,吃点白面包”
我又继续问,“奶奶,妈妈是不是生病了?昨晚我好像听到你们说妈妈的脸色很差。妈妈是不是生病了?”
“啊,没什么,你妈妈没生病,你听错了”奶奶似乎很勉强地对我笑笑说
“哦,可能是我听错了吧”我低头慢慢地啃着面包
“等下你爸爸回来帮你办出院手续,动作快一点哦,我给你带来了一些衣服,吃完面包后,就换上它吧。”
“哦”我只能默默地回应奶奶

“哦耶,终于回到了自己的家,好舒服啊”我张开手臂,站在家门口喊道。虽然只是一天没回家,但是我却好怀念家的感觉啊。我想起我那可爱的电脑就立刻进去了自己的房间,我熟悉的打开电脑的开关,然后上了面子书。我看到了很多同学朋友老师留言给我,要我早日康复,好好照顾身体将的。虽然说那些留言都是差不多一样的,但是我还是蛮感动的

“健杰,吃午饭咯。”妈妈的声音在房门外响了起来。
“好的,我马上来。”
我坐在椅子上,看着饭桌上都是我喜欢吃到菜肴,心里不禁兴奋了起来。我看着妈妈,妈妈也笑呵呵地看着我,我想起今早在医院奶奶说我听错了,妈妈并没有生病。我看了看妈妈笑呵呵的脸,我一定是听错了!我的妈妈,今年已经35岁了,妈妈24岁就生了我,我是独生子,没有兄弟姐妹,但我还是一样的开心。妈妈常常绑着一条马尾,妈妈也有一双小小的双眼皮眼睛,细细的眉毛,不挺也不算扁的鼻子和一个不大不小的嘴巴。吃完饭后,我就回房做功课去了。当我打开铅笔盒的时候,我发现我的彩笔不见了。我记得昨天还在的。会不会是我昨天晕倒时弄丢了呢?那支彩笔是妈妈去年送给我的生日礼物。那支彩笔有特别的意义的,它的形状是三角形的,妈妈还在彩笔的表面亲手刻上了我,爸爸和她自己的名字,写说我们永远不分离,和祝我生日快乐。我很喜欢那支彩笔,我害怕隔天到学校去找不到,所以就立刻到厨房跟妈妈说,
“妈,去年我生日你送我的那支彩笔不见了,过多两个月是我的生日,你可以送多一支
给我吗?我很喜欢那支笔耶”
“好好好,你生日时我一定会亲手送给你”妈妈开心地对着我说
“谢谢妈妈。”我开心地抱着妈妈说

1 則留言:

Anna Leng 提到...

很好啊!
你打算写小说么?